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疏梅若雪的博客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 而我们已飞过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沧州市青年作家协会常务理事 本博文章除标明外多为原创 近体诗用《平水韵》,词用《词林正韵》 谢绝转载。

重回梦园  

2006-11-13 21:06:26|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八年前那些红叶飘飞的日子,怀着相同的梦想,共同的希冀,带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我们相遇于116宿舍,从相识的第一天起,活泼和快乐就和我们一起驻进了这个温馨的小屋。我们把它起了个自认为很诗意的名字:梦园。并每人起了个带有梦字的名字,八个爱做梦的女孩,在十八岁的夜里,做了无数个甜美的梦。那里留下了我们的欢笑,记下了我们的忧伤,见证了我们的彷徨,梳理了我们奋飞的翅膀……迎着朝阳,我们走进一天的书香;伴着落日,我们踏遍“大椭圆”的空茫。忘不了秋千架上的迎风嬉笑,忘不了白杨树下的追逐打闹,忘不了杨柳枝前的回眸笑影,忘不了冰天雪地里的“狂雨风暴”……

    当岁月的年轮慢慢扩大,当青春的影像渐渐远去,再次回望那些似水的年华,沉淀在记忆深处的,是对欢乐的重温,对青春的怀想。

    那时的我们,还不懂得复杂的含义,不理解竞争的残酷,只是顺应着命运的安排,享受着无忧的闲暇。打打羽毛球,轧轧大操场,抑或把周末的整个夜晚交给图书馆……学习之余,也会几个人凑在一起打打毛衣,谈谈未来,或者用扑克算算自己的将来。偶尔会有男同学或老乡光顾,当然也少不了热情招待后的玩笑疑猜。后来,真的有人收到了老乡的情书,遇到了同学的追求,那就成了每晚夜谈会的头条新闻,首要话题,先要把两人放在天平上“衡量”一番,再加上各位的评头论足,真的会让当事人有点春心欲动。青春的悸动,在无话不谈的坦诚中,慢慢走向成熟与理智。真诚的相处,甜蜜的相伴,有了心事大家会共同想办法,有了不开心大家会真心地商讨解决,伤心了甚至可以一起抱头痛哭。那些难忘的往昔,真纯的友谊,将永远珍藏在生命的画册里。

    黄金时代的纯真梦想,随着梦园的变迁,时光的游走,慢慢被现实的世界取代,当我们走过了朝气蓬勃的春,度过的了热情洋溢的夏,丰硕的秋,正缓缓向我们走来。今天的生活渐渐平静,再次聚首,回忆当年的天真烂漫,回味曾经的未来设想,心中不免生出许多感慨。

    再回首,恍然如梦……那些甜美的梦境,永远是成长历程中闪亮的珠环。

 

    终生的梦园,心灵的家园,精神的憩园.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