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疏梅若雪的博客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 而我们已飞过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沧州市青年作家协会常务理事 本博文章除标明外多为原创 近体诗用《平水韵》,词用《词林正韵》 谢绝转载。

(原)心跳的地方  

2006-12-14 21:25:55|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跳的地方
              作者: 疏梅若雪

 
    “心跳的地方是故乡”,第一次在电影《停车借过问》中听到这句话,心就不由为之一震。试想在走过的那么多日子中,有谁会真正在意过自己心跳的地方,有谁会深入思考过自己的故乡?忙忙碌碌中的你我,还能不能记得上一次心跳的理由?还能不能想起曾经无语凝眸的渡口?行色匆匆的我们,有时已经忘记了自我的需求,多重的身份挤占了心灵的空间,在反反复复的奔走中,路途的坎坷让我们无暇顾及自己呼吸的自由。
    是否,我们应该停下来问问自己的需求;是否,我们应该回过头看看停驻的路口还有没有浪漫的离愁?风花雪月的期待,如诗如画的风采,落英缤纷的诗怀,时刻点缀在生活的间隙,时刻等待我们用发现的眼睛,用欣赏的心情去开启每一扇优美的窗。或许忙碌,只能成为错过的借口,其实在每一次小憩的心头,那甜蜜的温柔总会与我们不期而遇。用那轻柔的回想,触动内心深处最脆弱的一隅,只那么轻轻一闪,就会荡起圈圈涟漪……
    虽然我们已经不再愿意谈起心跳的理由,虽然平静的生活已经没有疯狂的追求,但是内心那片宁静的绿洲,时刻会在不远处等待殷勤的问候,等待远航的归舟,等待深情的回眸。显然,故乡---正在不远的地方向我们招手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