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疏梅若雪的博客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 而我们已飞过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沧州市青年作家协会常务理事 本博文章除标明外多为原创 近体诗用《平水韵》,词用《词林正韵》 谢绝转载。

(原创)记忆  

2006-12-03 20:05:05|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  忆

    记忆中那条清幽的小径,不知已经有多久没有再去踩过;记忆中那棵参天大树,已经被岁月的风尘掩去了旧日的葱茏;记忆中那本绿色的日记,已经不知多久没有再去翻动;记忆中那些莫名的心动,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静如止水。

    在走过了希望与失望之后,在品尝了无谓的付出之后,终于明白了今天的相遇为什么会如此淡然。那些甜蜜的往昔,只会留给记忆,留作回首时的亮点,留作驿站里的灯火,让自己在回忆中有个梦想的归宿,有个停驻的理由。

    对于那些自己无法预知的事情,只能用天意来解释,上天注定在那样的时刻,在那样的情境中遇到那样的人,好像很久以前就很熟识的人。只是,太相似的人是不会走到一起的,就像两条平行线,尽管会无限接近,却不可能在任何一点相交。所以才会有那样的结局,只是大概很天真地为自己找了一个开脱的理由,找了一个遗忘的借口。于是当别离之后,才不会有太多的黯然神伤,不会有太多的心碎迷离。曾经的渡口,即使离开了,也会在每一次经过的时候,忍不住回头;记忆的河流,即使不愿意再次踏入,也会在每一个无眠的夜里,化作心头忧愁的秋。

    记忆,是对往昔的追寻,是对心灵的眷顾,是对岁月的问候,是对曾经走过的欢笑与悲愁的品味,是对梦想与现实的探寻与交流。是内心的洗礼,是认知的升华,是人生路上解不开的忧。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