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疏梅若雪的博客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 而我们已飞过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沧州市青年作家协会常务理事 本博文章除标明外多为原创 近体诗用《平水韵》,词用《词林正韵》 谢绝转载。

(转帖)女人如何把握自己的小聪明  

2006-05-07 10:51:10|  分类: 生活情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帖)女人如何把握自己的小聪明

  假如女人聪明到会吓跑男人,那只能说明她不够聪明。一切独立自己苦干,一切计划自己决定,出了问题只能自己担,一个人哭泣却对所有人摆出自信的笑脸。假如女人聪明到让女人生厌,到处放电心机十足,好处总是自己独占,男人也不是傻子,愿意让你占尽便宜。就算你上知天文地理,下知男女欢愉,擅长股票足球,面对男人时,也要明白,像母亲一样宽容,像女孩一样依赖,在男女各半的世界里,才是女人的大智慧。

●聪明守则一:自信自爱,引人入胜

  性别之争由来已久,最可恶的就是女人应该牺牲和忍耐。当然,忍耐其实真是种美德。但当它被过分强调的时候,好像女人只有越依赖男人,才越讨人喜欢。

  于是世上多了许多自卑自怜的女人:在公司里压根没想过要和男同事一争高低,不是自卑自己学历不高,就是怕自己没能力胜过别人;在家庭里总是迁就、疑心,不是觉得自己老了怕老公变心,就是怕得罪了老公他会去喜欢别的女人;其实,她们越是缺乏自信,男人可能越是会无视于她们的存在。

  这些自卑自怜的女性没有发现,无论在职场还是在生活中,恰恰是那些自爱自尊充满自信的女人,会得到更多的机会和青睐。但是自信绝非自负和强硬,懂得让男人负责他该做的事,在合适时机提出为他分担,他会更感激你。

  从某种意义上看,男人对女性来说不啻于一种外星生物。聪明的女性会明白哪些是事关重要的原则问题,哪些是无关紧要的小事情,以自信和宽容来求得和谐,在和谐中散发出女性独有的魅力,而绝不会斤斤计较,事事都让男人与自己保持一致。所以,男人在职场上乐于遇到这样旗鼓相当的“对手”,大家一起像战士一样兴致盎然地去挑战难关;而在恋爱男女和夫妻之间,小鸟依人当然讨人喜欢,但过分的依赖、因为自卑而疑心重重的女人,会令男人觉得索然无味,甚至令人生厌。

  提要:自信自爱的聪明女性,她们深谙男女之间的不同,从而以宽容来求得和谐,而绝不会斤斤计较,事事都让男人与自己保持一致。所以,男人在职场上、生活中都乐于遇到这样旗鼓相当的“对手”,而那些过于依赖、因为自卑而疑心重重的女人,会令男人觉得索然无味,甚至令人生厌。

  ●聪明守则二:欲进故退,游刃有余

  如今,能在家做全职太太的女人毕竟是少数中的少数,女人不得不在职场上与男人并肩作战,甚至领导男人。锋芒太露、过于张狂的所谓“女强人”,或者不思进取、只想沾男同事的光的“弱女子”,往往都是不受欢迎的。

  聪明的女人深谙进退之道,她们既自信自尊,又懂得尊重她们身边的男同事——特别是尊重男人与她们的不同之处。她们不是不想掌控大局,但却往往会摆出低姿态,首先去聆听、去理解,甚至去让男人发泄……然后,她们会以退为攻,求得最终的实际效果——她们最终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却让男人觉得是他们占了上风。

  在男上司面前,聪明的女人会像女儿一样撒娇,激发起男人的父性,从而利用她们的优势而说服上司;而在同事之间、客户之间,聪明的她们也会用温柔、宽让、妩媚等女性的特点来化解那种剑拔弩张的竞争气氛,在表面的退让之下解决自己想要解决的问题;在男性下级面前,聪明的女性会发挥她的母性,去理解、开发下级的想法和潜能,即使“官大一级”,她们也从不会伤害到作为下级的男人的自尊——她们明白,不要“面子”的男人只能是窝囊废,有进取心的男人都是自尊心极强的。

  提要:聪明的女人即便学历再高、职位再高、权力再大也不会表现得像一个悍妇,因为她们明白:强悍是男性的优点之一,但从来不是女人的优点。无论是上司与下级、或者同事之间、或者与自己客户及相关外联机构打交道,聪明的她们都会牢记男人与女人之间的不同,尽量地用男人的立场和思维方式去考虑问题,让男人们产生一股“士为知己者死”的决心。她们会在表面问题上迁就男人,让他们赚足“面子”,但在实际的核心问题上,她们会以女人的韧性坚持到底、绝不妥协,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这种以退为进的策略,往往令聪明的职场女性游刃有余。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