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疏梅若雪的博客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 而我们已飞过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沧州市青年作家协会常务理事 本博文章除标明外多为原创 近体诗用《平水韵》,词用《词林正韵》 谢绝转载。

(原)怀念  

2007-01-18 16:27:34|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忆中年龄最长的亲人就是奶奶了,奶奶82岁去世,当时我12岁。记忆中奶奶总是干净利索的,满头的银发一丝不乱.尖尖的小脚承载了一世的沧桑.

记得那天早晨奶奶和往常一样自己去厕所,好半天没出来,爸爸让我去看,奶奶说不舒服,爸爸赶紧去找医生,看着医生手忙脚乱的样子,我就有种不祥的预感。爸爸让我去叫舅爷,一进他家门我的眼泪就下来了。虽然以前奶奶病了爸爸也会吩咐我去的,但总感觉这次有些异样.回到家我决定不去上学了,爸爸也没说什么,我摘掉红领巾,眼泪止不住地流,爸爸还告诉我别哭,说奶奶不会有事的,但那只是美好的愿望,奶奶还是在那天离开了我们。

从我记事起就和奶奶住在东屋,爸妈他们住西屋。奶奶每天颠着小脚,所有的事情尽量自己做,不愿意麻烦别人.也坚持自己做饭吃,这可美坏了弟弟,每次他回到家都会先到奶奶屋里看有什么好吃的,一般每次都不会失望。当时家里不多的白面要留给奶奶吃,我每天到鸡窝里掏出的新鲜鸡蛋也是给奶奶的。但这些都可以变成弟弟的美味。奶奶有时给让我吃我也不要,并以此藐视弟弟的馋嘴.

奶奶很少出门,冬天的时候在炕头上铺一张羊皮褥子,上面总是热乎乎的,但我很少爬到那上面去,只有调皮的弟弟会自由地窜上跳下。有时天气很冷,奶奶就叫我到那去暖和。

爸爸每次出差回来,总不忘给奶奶带来各种好吃的,夏天的西瓜,冬天的苹果(只是要蒸熟了给奶奶吃)。当时乡村里刚出现录音机,爸爸不知在哪找来一个,把奶奶的声音录下来放给她听,奶奶高兴得合不拢嘴。

奶奶去世后送走了所有的客人,看着空荡荡的院子,我的心也是空的,好像刚从一场梦中醒来,又好像一直就在梦里,分不清眼前的一切是现实还是梦境,但是再回到那个屋子,已经没有奶奶了……

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只要一经过奶奶的坟地,我就会泪如雨下.有时做梦经常会梦到奶奶,这时我就说给妈妈听,妈妈经常按照我梦里的情形,或者做了好吃的送给邻居,或者买衣服送给奶奶生前的老朋友。后来自己长大了,除了每年回家上坟以外,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将梦当作和奶奶沟通的机会,将梦里的情形当成表达自己心愿的机会。最近一次梦到奶奶,她很年轻的样子,五十多岁吧,看上去很幸福的。不知为什么,从那至今也没有再梦到她。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