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疏梅若雪的博客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 而我们已飞过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沧州市青年作家协会常务理事 本博文章除标明外多为原创 近体诗用《平水韵》,词用《词林正韵》 谢绝转载。

(原)安然无忧  

2007-03-14 21:33:48|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儿子的生日,总是觉得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应该写下点什么。十一年前的此时,还在医院里挣扎,那些难捱的痛楚,因为对新生命的期待而变得微不足道。儿子降生后的忙碌与辛苦,也被全家的欣喜完全冲淡。十一年后的此刻,看着灯下认真学习的儿子,想起自己的年轻就在家庭与工作的忙碌中悄然逝去,眼前的一切恍然如梦。岁月的风霜早已淹没了天真的渴望,现实的种种代替了梦想的天堂。远离了那些无忧无虑的时日,忘却了年轻时代那些不切实际的向往。所有的愿望只有在梦里,才会闪现自我的光芒,所有的梦想只有在梦里,才会让自己记起曾经的企望。

  最喜欢单独走在单位的长廊,听着高跟鞋敲叩着地板的回响,感觉那才是自己的声音,那就是心灵的回响。望着装饰镜里的自己,看看窗外明媚的阳光,真的想不出,自己的日子还有什么不满足,还有什么理由不快乐。经常觉得,快乐就在自己心里,没有人能夺走内心的丰盈,没有人能干涉心灵的自由。或许这并不是积极的活法,也许人永远不应该停止追求,但是内心深处,还是会对目前的状况沾沾自喜。一直感觉自己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人,也是个很容易感恩的人。亲人、朋友总有亲切的关怀陪伴在周围,无论是家庭还是工作中总有快乐的影子相随。日子就在这种和谐温馨的氛围中走过。

  虽然外面的世界是精彩的,缤纷的诱惑是迷人的,但只有内心的澄澈才是无忧的。在纷纷扰扰的尘世中,孒然独行于灯红酒绿之间,问心无愧于守望灵魂之际。虽然有时会感觉孤独,但寂寞也是一种美,而且那份心灵的安宁会让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能安然入睡,笑对苍生。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