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疏梅若雪的博客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 而我们已飞过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沧州市青年作家协会常务理事 本博文章除标明外多为原创 近体诗用《平水韵》,词用《词林正韵》 谢绝转载。

(原)原创100  

2007-03-31 21:14:51|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今天这篇文章,是自己博客里原创文章的 第    100篇。其中包括诗词(浅吟低唱)42篇,散文(信手涂鸦)33篇,现代诗歌(心香一瓣)25篇。这样看来,还是初衷未改的,本来到网易部落里来就是想保留自己的诗词,所以诗词作品数量最多。很喜欢  100这个数字,感觉这是完美和永久的象征,是丰富和深刻的代名词。这个简单的数字在中国传统的意念里包含着太多的愿望和期待,渗透着太多的美好和偏爱。相信今天,这个吉祥的数字同样能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幸运。因为春天来了,自己最喜爱的季节到了,一切都会随着鲜艳的花朵欣然开放,所有的快乐也会跟着翩飞的蝶儿舞蹈出一季的风采。

    想起前年夏天刚刚由朋友介绍来到这里的时候,很少有人浏览,经常是自己写给自己看。而且也不会添加图片和背景,只是单纯地记录诗词。尽管少有喝彩,却也乐此不疲,只为做事想要有始有终。直到网易部落搬家,自己也很不情愿地跟随来到博客,只是没有想到一来就有了读者,第一个当数东篱了,不知她从哪里找到我这个无名小卒的,每篇文章都有她的评论,这无疑给自己增添了信心和写下去的勇气。有时,朋友的鼓励是最好的动力。接下来随着自己的投入,好友越来越多,来自己的小窝作客的朋友也多起来,这让自己的写作兴趣再一次被激发,看来,人都是是很重视别人对自己的评价的。

    屈指算来,开博到现在也有近两年的时间了,尽管自己还有许多博客的功能不太熟悉,现在这里也不是很热闹,不过每天最多能达到100多次的点击量,对自己也是不小的鼓励了。当然,说到这些不免要感谢支持和帮助自己的朋友,是这些朋友的热情与欣赏,让自己能经常在这里驻足,经常在这里记下自己的快乐和悲伤,经常和朋友在这里探讨交流。既是对自己生活和情感的小结,也是自己调整心情,完善爱好的最佳途径。自己也在这种亲切自然的交流中得到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岁月的风,摇醒枝头沉睡的花苞,多情的雨,催开每一份美好的企盼。在春天的脚步中,在曼妙的晨曲里,绽放每一个快乐的心情,用平和的心去享受生活的美好,享受人生的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