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疏梅若雪的博客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 而我们已飞过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沧州市青年作家协会常务理事 本博文章除标明外多为原创 近体诗用《平水韵》,词用《词林正韵》 谢绝转载。

(原)爆炸发生之后  

2007-05-12 10:20:51|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事是难料的,生命是脆弱的。这是昨天下午最深刻的感受。

2007年5月11日中午13点40分,沧州大化TDI公司发生爆炸事故,据说已有三四人死亡,多人受伤。

昨天下午一上班,有几个同事同时在接打电话,断续听到爆炸什么的,后来慢慢听清楚了,是距离我们这十公里以外的地方发生爆炸,爆炸地离我的老家四公里,赶紧给家里打了电话,母亲却说不碍事,今天是西南风,家里不受什么影响,村上的广播里已经说了,要走应该往西南方向走。我还是执意要她离开那里,于是想到给弟弟打电话,他可以去接母亲,刚挂掉电话弟弟的就来了,以为我们会受到什么影响,其实没事,因为午睡一直是免打扰状态,所以连爆炸声都没有听到。同时弟弟也决定回家接母亲,过了一会父亲的电话也来了,告诉他放心,我们没事。然后有同学发来短信提醒我问候家里,还有同学来电话询问我的安危……

昨天下午大概是电话利用率最高的时段了。直到下班,走在路上,还听到人们在不断议论,爆炸发生的情况,有位邻居骨折,弟弟的一个朋友失去了一只眼睛,也看到几个从市医院回来的穿着工作服,额头上,脸上贴着纱布的工人……晚上出去,小区的人们好多都聚在一起谈论着关于这起事故的情况,沧州吧里也发了许多关于爆炸事故的帖子,还有照片。

化工企业的悲哀,沧州在成为化工城的同时,也为居民的安危埋下了隐患。每天从门口出发的那辆班车,大概许多人都受伤了,也许有的人已经再也不会回来了,都是三十岁左右的人啊,有的甚至刚上班两三年。在灾难面前,人,是很脆弱的,不堪一击的吧。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