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疏梅若雪的博客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 而我们已飞过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沧州市青年作家协会常务理事 本博文章除标明外多为原创 近体诗用《平水韵》,词用《词林正韵》 谢绝转载。

(原创)恍然春已逝 回首又成空  

2007-05-07 21:43:28|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更能消几番风雨?匆匆春又归去。……休去倚危栏,斜阳正在,烟柳断肠处。”每次读到辛弃疾的这首《摸鱼儿》,总有一种对时光流转无力挽回的无奈和感伤。

春,在人们匆匆的脚步中闪过了她妩媚的身影。“野草芳菲红锦地,游丝缭乱碧罗天”,春是多姿多彩的,尽管短暂,但留给人们的是无尽的遐想和美丽的回忆。“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那种静谧安详的境界让人们对春天更增加了几许留恋。“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春是充实的,她让人们将更多的希望融入播种的忙碌中,“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春水中流淌着多少诗人的情怀与哀愁。

春,就这样在人们赞美的歌声中,在人们留恋的叹惋声中悄然而逝,一如她的悄然来临。尽管我们将每一个日子装点得如花般绚丽,尽管我们将每一份耕耘渗入时间的流里,但是春,依然那么轻悄悄地,从我们身边飘然远离……虽然我们已经从绿意渐浓的林间感受到春的气息,虽然我们已经在翩然飞舞的蜂蝶身上看到了春的美丽,可就在这蓦然回首的当儿,春已经渐行渐远了。

看着街头五彩缤纷的夏装,看着头顶炎炎的烈日,不得不承认,今年的春天,已经过去了,在我们还没有来得及细细欣赏春景之时,在我们还没有顾得上慢慢品味春意之际,春天的脚步,已经消失在夏的喧嚣中了。“长江一帆远,落日五湖春”的景色现在已然换成“春景一帆远,映日荷正红”了。好在,春去春还会再来,当另一个春天再次来到我们身边时,一切将会变得更加美妙。 

 

美的瞬间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