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疏梅若雪的博客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 而我们已飞过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沧州市青年作家协会常务理事 本博文章除标明外多为原创 近体诗用《平水韵》,词用《词林正韵》 谢绝转载。

[原]美丽的温柔  

2007-07-27 22:02:39|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温柔是我的闺中密友,上学时同室三年,无话不谈,直到现在也是常常腻在一起的死党。她的文才,她的气质,她的多情与浪漫,是我们这些农村来的孩子们无法相比的。认识三毛,是通过温柔;知道四大美女之称号(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是通过温柔;甚至连读书的选择,也受温柔的影响……

      学生时代的温柔,轻声软语,落落大方,颇有淑女风范,也很受男生欢迎。但很少表现自己,公共场合很少有她的笑声,只是在宿舍里,经常是时事论坛的主将,开心快乐的主谋。记得开学初的一天晚上,我们的夜谈会很晚还在继续,政教处的主任用手电筒往我们宿舍里照,意在提醒我们应该休息了,灯光一亮一灭的,温柔脱口而出:“还对暗号呢,一、二、三……”自然免不了我们的哄堂大笑,主任在外面听得真切,大喊:“116,你们太过分了!”结果第二天,我们宿舍的大名赫然登到了板报上:大声喧哗的宿舍——116.看到那行字时,,我们个个吐着舌头悄悄溜回宿舍,老实了几天。

        温柔的朦胧诗写得颇有风味,深沉而脱俗,意境优美,耐人寻味。毕业前我专门抄录了一首,至今能背出第一节:关门闭户/独自守着火炉/任耳朵疯长/且延展成路/准备载你飘移的脚步……曾经的温柔,是我们心中的才女,是富有个性的城市小姐。参加工作初的几年,我们一度中断了联系,想是我们有缘,自从有了孩子,我们几次在公园不期而遇,于是联络逐渐增多,最近几年,我们每年夏天都要结伴带孩子出游,孩子有了伙伴,我们又可以像上学时那样倾心长谈,自是其乐无穷。

        只是现在的温柔,一改曾经的矜持沉默,每次同学聚会她都是主角,能说会喝,周到得体而又不失风雅。同学们都说温柔变了,而且这改变的根源来自她的老公,是她的老公把她改造得如此成熟大方,善于交际。温柔现在已经成为单位的办公室主任,最近又乔迁了新居,还学会了开车,看来她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拥有自己的私家车了。

        时尚,高贵,开朗幽默,这就是我的密友——美丽的温柔。开心时共同欢笑,失意时相互关爱,能有如此的朋友相伴今生,也是一大幸事。

 

附: 温柔眼中的我

  评论这张
 
阅读(328)|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