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疏梅若雪的博客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 而我们已飞过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沧州市青年作家协会常务理事 本博文章除标明外多为原创 近体诗用《平水韵》,词用《词林正韵》 谢绝转载。

[原]蝶影依稀  

2007-07-06 17:02:20|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摆弄文字,喜欢听键盘连贯的噼啪声,喜欢捉住自己心头忽尔闪过的精灵在屏幕上舞蹈。终于在忙碌中找到了栖息的一角,可以躲在如此宁静的一隅,放飞思绪,肆意挥洒。将那些千百年来生生不息的无声的文字朋友赋予新的生命,和自己作最亲近的心之交流。

月朗风清的夜,有轻巧的梦划来,绣出枕边双飞的蝶影,缤纷,亮丽,在月的柔光中翩然闪烁。那是千年不变的梦啊,刘兰芝的向往,苏惠女的衷肠,祝英台的归宿,所有文人骚客心中最理想的爱情绝唱。有蝶梦相伴的人是幸运的,庄周因了与蝶的独到邂逅而备添神韵;梁祝的悲剧在蝶的幻影中给人们留下的美妙的回想;即使是凡人眼中的蝶影,也因了这些美丽的传说而温馨了旅人凄凉的梦境。幽雅的蝶韵升华了许多舞者陶醉的笙歌。

站在浪漫的门外,对蝶的向往凝住了飞扬的神采,曼妙的蝶儿,你会在哪筑你的香巢呢?你载着如许承诺与憧憬,会飞出何样迷人的轨迹呢?缤纷的花间是你最劳累的选择,忧郁的窗前是你最牵挂的居所,曾经的坟前是你最快活的着落,还是到温馨的梦里去吧,那里,才是你最惬意的婀娜。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