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疏梅若雪的博客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 而我们已飞过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沧州市青年作家协会常务理事 本博文章除标明外多为原创 近体诗用《平水韵》,词用《词林正韵》 谢绝转载。

[原创]盘点生活  

2007-08-28 16:05:50|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宁静的日子,总是轻松而开心的。除了做点家务以外,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去逛逛商场,去和朋友小聚,去痛快地戏水,去尽情地泡书店……当然,最惬意的,还是可以任想像驰骋,放开久违的笔肆意挥洒,让飞扬的思绪在手中慢慢演化成梦想的浪漫,将快乐的心情慢慢放大,让生活氤氲着温馨与闲适,将平淡的日子装点得更加绚丽。

  最难忘的,还是出去充电的日子。尽管天气炎热,生活艰苦,但内心是丰盈的。住四人一屋的学生宿舍,重回学生食堂,水煮土豆,水煮茄子,直吃到自己低血糖发作,好在后面两天有朋友叫出去吃。但那样的日子,毕竟是充实而快乐的,可以不必担心孩子在哪,不必每天重复家务,不必管下一顿吃什么,可以尽情地把自己埋进书里,重温学生时代的简单无忧。每天晚上别人经常出去蹓弯儿,我却喜欢回到教室里重温白天的功课,只为喜欢那种浓浓的校园氛围,喜欢那些成排的桌椅,偌大的阶梯教室,零星地几个人,自己坐在里面,四周空荡荡的,那种感觉真的很好。每天早晨可以听到鸟鸣,闻到沁人的槐花香,踏着满地黄花享受着夏日清晨的凉爽……更主要的是结识了一些业务水平很高的同行,无论从学识还是为人,都使自己受益匪浅。总之,回忆起来,上学——真好!

  最留恋的,还是在书店里度过的时光。每天晚上送孩子去学习,然后自己可以坐到书店里静静地看书。和千百年前的圣人先贤对话,聆听他们睿智的教诲;向豪放婉约的诗词大家学习,欣赏他们笔下的或壮丽或凄美的风景;抑或在那些优美文字的感召下,拿起自己笨拙的笔,记下自己的心情或感想……闻着油墨混和着新纸的馨香,嗅着古老文字清新的气息,享受着千百年来岁月淘洗后留下的点点晶莹,日子就这样在平静中安然度过。曾经有个梦想,有机会的话开个书店,既可以赚钱,又可以自己天天免费看书,这样的日子大概比开书店更悠闲。每天从书店里出来,可以顺便欣赏一下夜景,夏日的喧嚣犹存,路口的街灯次第地明灭,店铺的霓虹灯翩然闪烁,整个城市在这样的流光溢彩中半梦半醒……从前天晚上就能看到烧纸钱的人,很好奇,一般要画上一个圈,还要留一个口,不知为何,也没好意思上前追问。昨晚出来时月亮已挂在东南方,很大但不太亮,桂树的影子很清晰,周围有几抹微云,为她更增添了几许妩媚。据说今晚有月全食,很难碰到的景况,应该出去看看。

  更多的时光,可以用来在网上冲浪,在博客里游荡,博客的翻新率空前,点击率也频创新高。把自己的生活或感想记录在里面,带着一片真诚和每一位博友交流学习,这是比读书更有益于成长的事。闲散的心情,使自己有机会放慢前行的脚步,随意欣赏途中优美的景色,生活,也在这种慢节奏中变得悠然自得,一路轻松。



 

 

 


 
 
  评论这张
 
阅读(323)|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