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疏梅若雪的博客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 而我们已飞过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沧州市青年作家协会常务理事 本博文章除标明外多为原创 近体诗用《平水韵》,词用《词林正韵》 谢绝转载。

[原创]秋的影子  

2007-09-17 21:03:47|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在丰收的灿烂中翩然而至。喜欢享受秋日的暖阳,喜欢倾听秋日的虫鸣,喜欢欣赏秋日自在的游云……秋的韵致,不在张扬的喧闹中,不在寒冷的风雨里,恰在翻飞的黄叶间,淡淡的风霜里,只将那一抹抹沉醉的金黄,洒向阡陌,洒向碧空,洒向茫茫天地间扮靓四季的空无。

清晨,空气中多了几分清凉,少了许多夏日的繁忙。树下,轻轻飘荡着一层落叶,静静地,用无奈的别离宣告季节的冷漠。林间的野鸽子不住地发出“咕咕咕咕”的欢叫,感谢季节给了他们再次欢舞的灵感。

田间,人们忙碌的身影和着欢欣的笑声在空中回荡,满载丰收和喜悦的车辆来来往往。孩子们在地头燃起秸秆愉快地烧烤,大人们唱着欢快的歌谣忘记了所有疲劳。夕阳为晚归的人们镀上一层浅黄,稀疏的炊烟在树间袅袅升腾。

薄雾弥漫在夜的空巷,时浓时淡,将一弯新月勾勒出迷蒙的影子。

一枕秋霜冷雨梦,半盏香茗对月吟。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