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疏梅若雪的博客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 而我们已飞过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沧州市青年作家协会常务理事 本博文章除标明外多为原创 近体诗用《平水韵》,词用《词林正韵》 谢绝转载。

琐碎的生活  

2007-10-29 21:01:28|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总不动笔,不只笔会生锈,脑子恐怕都要锈住的。

        坐在书吧里看毕淑敏的《写给女儿们的散文》。《女人什么时候开始享受》最后一句写“善良的女人们,请从这一分钟开始,享受生活。”有瞬间的感动掠过,女人,注定要劳碌终生而无怨无悔,注定要付出所有而不求回报。好在,自己并不悲哀,因为,起码在这一分钟里,我正在享受生活。

        只可惜这种享受只能维持到书店下班,不到八点,服务员已经在催促了,想到辛苦了一天的工作人员,只得恋恋不舍地离开座位。今天给儿子买了一本《初中生必背古文50篇》,昨天他看我的《古代汉语》已经背完了《岳阳楼记》,虽然背到11点还不熟练,但是早晨六点半又起来继续背,终于在上学前背得很熟了。最近老师要求每周至少背诵一首古诗文,他还算听话,只是觉得我的书上繁体字太多,他自己看不懂,所以要求我再买一本新的。我自己的收获则是读了毕淑敏的书,心情很好。想想自己的情形,并没有她的文章中写的那么可悲,好在自己可以把家务丢给他跑出来看书,尽管借给孩子买书的名义,但毕竟能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可以在自己不高兴的时候告诉他们“我不开心,别来烦我”,然后就能如愿得到安宁。也可以边玩电脑边请(只要说“请”)老公帮自己倒杯水,或者拿个水果。还可以和孩子享受同等待遇,只要孩子有好吃的,必定有我的一份,尽管最后还是要让给儿子,但起码还没有被完全忽略。

       检视一番,觉得大概还算蛮幸福的,只要满足,快乐还是很容易得到的。于是哼着歌走出书店,到旁边的超市给儿子买了苹果和桔子,还有他爱吃的柿子。回到家,儿子自然很开心,于是自己也更加愉快。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