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疏梅若雪的博客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 而我们已飞过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沧州市青年作家协会常务理事 本博文章除标明外多为原创 近体诗用《平水韵》,词用《词林正韵》 谢绝转载。

【原创散文】携一缕清风去浮游  

2008-03-14 21:53:41|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天已经来临,尽管枝头还没有绿色的芽苞,但是节气已经到了,“春雨惊春清谷天”,惊蛰,据说是小虫子都开始出动的时节,已经是仲春天气了。人们的衣服已经在慢慢减少,晨练的人已经开始增多,天也更长了,早晨六点天就大亮了,下午六点半天还没完全黑下来.
       喜欢春天,喜欢在清晨带着些凉意的空气中慢跑;喜欢在春日的黄昏看落日缓缓走进黑暗;喜欢看小草野菜在田间蓬勃生长;喜欢听小鸟在林间勤快地歌唱……这样的时候,人也会变得清新而爽朗,心情也会变得轻松而舒畅。终于可以脱去厚重的冬装,让多彩的服饰将心灵打扮得简单而轻盈,让空中弥漫的春天的气息将心愿装点得绚丽而多姿……
       此时渴望有书香的陪伴,携一卷书于柳间田陌,品一丝乡间独有的泥土的清香,回味古老的天边吟唱,欣赏江南雨巷的悠长与缠绵。在灰色背景的水墨间浸染浓淡相宜的色彩,任思绪袅袅飘越万水千山,与梦中的你相恋相依,将细腻缜密的思念融于飘忽的时空,任其随风飞扬,演化成亘古不变的温情与浪漫。
       “春天不是读书天”,或许此时,更应该到广阔的天地间,放飞手中的丝线,让希望随着五彩的纸鸢去体验天宇的浩渺无涯。登上巍然的高山,纵览一世的豁达与空旷,不管今昔何昔,忘却尘世的喧嚣,让山野的清风涤除心灵的尘埃,将所有悲伤的快乐的心事化作一缕素云随风肆意飞散,最好连身体也化作一抹微云,化作一阵细雨,浑然忘我,魂归自然,去感悟超世的嫣然与美丽……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