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疏梅若雪的博客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 而我们已飞过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沧州市青年作家协会常务理事 本博文章除标明外多为原创 近体诗用《平水韵》,词用《词林正韵》 谢绝转载。

[原创散文]凋零  

2008-04-27 21:46:15|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花,还是凋零了,尽管她很不情愿。尽管她留恋枝头的绚丽,依恋春风的温柔;尽管她怀念赞赏的目光,怀念春光的青睐;尽管她愿意用自己的笑容回报园丁辛勤浇灌,精心呵护。但是,无情的时光还是把她抛在了路边,径自去关注叶的丰腴,果的芬芳,去聆听收获的喜悦了。

花,只有无奈地飘落,无声地消逝。曾有人怜惜过她,为其筑冢,为其吟唱,为其神伤。当然,也为自己。落红如雨的山间,只有风,轻轻地卷起她的忧伤,看着她慢慢憔悴瘦损,失去所有的光彩,化作一抔静静的泥土。面对眼前的一切,她只有忘却曾经的妩媚,忘却曾经的芳香,一任清凉的风,拂去所有的泪水和悲伤。

无风的夜里,静寂的旷野重复着她的梦境。只有梦,能载她重归昔日的繁华,再现那些值得骄傲的美好;也只有梦,能给她精神的慰藉,让她对明年的春天充满崭新的期待。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