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疏梅若雪的博客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 而我们已飞过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沧州市青年作家协会常务理事 本博文章除标明外多为原创 近体诗用《平水韵》,词用《词林正韵》 谢绝转载。

[原]柔柔感动淡淡风  

2008-09-10 22:00:23|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被鲜花与祝福包围的日子,素雅的康乃馨,精美的贺卡,动人的短信……带着温馨的祝福迎着初秋的凉风淡淡袭来,像远方飘忽的云……

最深的感动,来自离校三年的一个孩子:“在纸和笔的摩擦间,您度过神圣的一生,再也听不到您的教诲对我来说是一个遗憾。对您为我所付出的辛劳,我无以为报,仅祝您教师节快乐!”每年的每一个节日的早晨打开手机,都会准时收到他关爱的短信,不论是“五一”、“十一”,还是教师节、母亲节,那份快乐都会悄然而至。曾经有一次母亲节的祝福最简单:老师妈妈节日快乐!短短几个字,却给人一种落泪的冲动。还记得他曾经在离开学校以后专程回到学校,重新坐到我讲课的教室里听我讲课.经常写信给我,还让我给他写了钢笔字去照着练习.每次放假前,他都会到学校来看看我,有时帮我看看作业,有时给我讲讲自己学校的新闻,没有想到当年那些无意间给予他的鼓励和夸奖,会让他对我如此留恋。现在他已经升入一所不错的高中,昔日那个调皮的小家伙,那个曾经矮我半头的小调皮已经成长为一个高高大大的大男孩。

带着感动和这些美好的回忆走出家门,虽然外面阴着天,但心情却格外晴朗。那些忙碌的日子,在鲜花的映照下变得无比亲近与体贴;那些辛劳的付出,在祝福的光环里变得无比灿烂而美妙。昨夜的微雨,洗净了喧嚣和尘埃,也鲜亮了枝头的石榴,渲染了丰收的喜悦.

    走在通向教室路上,迎面有孩子们送来一声声节日快乐的祝福和手捧的鲜花;走进教室,有孩子们一齐大声的祝贺:“老师节日快乐!”;来到讲桌前,有装帧漂亮的贺卡,那一句句真诚的问候和祝愿,陶醉了秋日的心情;打开邮箱,满是带着浓浓的祝福的温馨贺卡,只有感动在心间肆意升腾……此时,最想做的,就是给每一个孩子插上理想的翅膀,让每一个孩子在知识的殿堂快乐地飞翔……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