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疏梅若雪的博客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 而我们已飞过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沧州市青年作家协会常务理事 本博文章除标明外多为原创 近体诗用《平水韵》,词用《词林正韵》 谢绝转载。

[原] 小 憩  

2009-03-10 20:58:39|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 小 憩 - 疏梅若雪 - 无意争春春自回

坐在美食城的落地窗前,窗外是欲坠的夕阳,柔和的光晕透过紫色的窗纱现出一片迷蒙。这是半开放式雅间,银色的珠帘悬在座位旁边,半遮半掩,花格的隔墙分出一间间四人雅座。桌子是仿石制的,厚重而古朴,桌面上还刻有几方印,能认得出的只有一方“养性”。桌上摆着别致的花瓶,里面插着一支“蓝色妖姬”。不必说吃什么,单是这幽雅的环境,已经让人留连忘返了。四只高脚杯倒上红酒,趁着舒缓的大提琴曲,也颇有几分小资情调。夕阳如床前的半圆形的壁灯,半张脸已经沉入地下,上面的半圆是亮的,光线愈发朦胧,如暮年之人平和的眼神。人或许也在经历了种种之后,会变得如此宽和,宁静。

[原] 小 憩 - 疏梅若雪 - 无意争春春自回

淡淡的菊花茶香弥漫开来,滚烫的水注进去,片片菊花上下翻滚,纷然绽开,如水中轻盈舞袂的莲。呷一口茶,任清香满口,沁人心脾。品茶是一种心境,也需要一种氛围,喜欢菊花茶,更喜欢那份淡然。

[原] 小 憩 - 疏梅若雪 - 无意争春春自回

举杯饮下那份甘甜,任丝丝凉意滑过咽喉,看到手中的那段空空的透明,在灯光下闪耀着七彩环,一如透明的心。喜欢透明的玻璃杯,如水晶般澄澈,如少女般清纯。

街灯如立体迷宫,一只角立在地上,旁边有月牙形的地灯,黄黄的月牙一个接一个,向远处延伸……漫步在流光溢彩的街头,举头有圆圆的月亮洒下一地清冷。看着周围的车水马龙,不知蟾宫里的嫦娥是否会留恋人世间的这份繁华?

有清风徐徐轻送,车灯的流影蜿蜒成一条黄色的线,缠绕在小城的各个角落,淡淡的凉意在空中流淌,溢出初春醉人的芬芳……

[原] 小 憩 - 疏梅若雪 - 无意争春春自回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