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疏梅若雪的博客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 而我们已飞过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沧州市青年作家协会常务理事 本博文章除标明外多为原创 近体诗用《平水韵》,词用《词林正韵》 谢绝转载。

(原)上当  

2011-07-14 16:41:55|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上当 - 疏梅若雪 - 疏梅若雪的博客

        从上海跟旅游团到周庄,吃过午饭就准备去参观了,这就是跟团的弊端,导游总是会精心安排一些购物项目,挤占游客的游览时间,因为反感,所以从不在这样的地方买东西。第一站是“丝绸博览会”,跟着导游在里面转了一圈,很凉快。第二站是玉器展览,更没有要买东西的打算。

        推销员很热情,先请大家进了一个房间,还没讲几句,有人进来说老板来了,不能推销产品。推销员就说这是老板来检查他们的工作,如果老板问起她的工作,请大家为她讲几句好话。一会进来一位“老板”,先问推销员有没有向我们推销产品,有没有强迫大家购物。然后就说我们是第666个进驻他们店里的旅游团,他很高兴,更高兴的是昨天晚上他老婆给他生了龙凤胎,不幸的是两个宝贝女儿八斤多,儿子二斤多。小的还在保温箱里,自己生了三个女儿,就盼着抱儿子呢。远在香港的老父亲听说生了孙子,也非常高兴,听说孩子的状况后专门请人测算,说他们要散财保佑孩子才行。于是今天老板不做生意,专门来“散财”保佑孩子的,还请大家为他的儿子祝福。本来多数游客开始听得心不在焉,可经他这么一忽悠,都信以为真。(第一计,利用大家的同情心做文章)。      

        接下来老板把大家请到另一间店铺样的屋子里,里面摆满了各样翡翠饰品,档次不一,价格各异。老板介绍说他家在东南亚有多少产业,他父亲堵玉从来没有输过,还介绍了几个鉴别玉器的方法。接下来就要“舍财”了,拿出几个标价一千八的平安扣,说要送给到场的每位游客一件。接着就煞有介事地请经理去取货,经理一脸地不舍,仿佛不愿意相信老板的话是真的,也像在提醒老板那样做太亏本了。老板还是坚决地说为了保佑儿子,也为了感谢大家对他儿子的祝福,让经理马上去取。然后说为了感谢大家,可以每人从店里优惠取货,小挂件五十一件,大件的最多四百元一件。有人开始掏钱,老板看有几个中学生,还专门介绍了貔貅的不同样式和选择要领,并说学生最好选择带翅膀的,寓意展翅高飞。这下吸引了几个孩子,每人要了一件。还有人买了项链。一会经理真的拿来了赠品,给在场的每人发了一件。(第二计,利用大家的贪心卖假货)

       出了门还专门有人上来嘱咐大家不要把赠品拿出来看,要大家藏好。上车后有人开始议论,都觉得老板说得挺像真的,后面有几位东北的游客说在网上看到过,连孩子的分量都是一样的,肯定是骗人的。大家开始觉得有点不妙,但东西已经买了。自己拿出买好的貔貅,也觉得怎么看怎么像假的,看来真的是上当了。细想原因,一是因为同情心被利用,二是贪心惹的祸。写在这请大家不要再被同样的骗局迷惑。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