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疏梅若雪的博客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 而我们已飞过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沧州市青年作家协会常务理事 本博文章除标明外多为原创 近体诗用《平水韵》,词用《词林正韵》 谢绝转载。

儿子的作文 绘本·时光  

2012-04-14 09:49:37|  分类: 小荷初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的作文  绘本·时光 - 疏梅若雪 - 疏梅若雪的博客

 

 

绘本·时光

也许有那样一本书,从相识起陪伴着懵懂不知事的你,并等待着终有一天,你会读懂它的内心,读懂它藏匿在文字背后如流水般细腻而澄澈的感情,并发现随之拥有的,是所谓成长,蜕变。

初    遇

最初遇到它时,只是孩子对图画执拗而幼稚的青睐。我在书架的最底层发现了不起眼的它,薄薄地蒙着一层灰尘,掩埋在厚重的书堆中。我读不懂书中的文字和注解,只爱那些或清冷幽寂,或温馨美好的插图和底色:洒满落叶的林荫路,被海水淹没的城市笼罩着夕阳和暖的余晖,街角闪烁着的挂满彩灯的枯树,在平安夜的歌声中安静驶向远方的末班车……年幼的自己,只是无知地痴心于插画,好奇地体味着一份时而显现,时而无迹可循的感情。

当初的自己,看不透插画和只言片语中氤氲着的细碎情愫。我看到的,只是铅线勾勒的轮廓,油墨渲染的色彩,封面上隐隐发亮的几个字:向左走,向右走,几米作品。

重    识

若干年后,当时光剥去了书本光鲜的外衣,拂不去的尘埃模糊了扉页上的那句“谨以此书献给那些注定相遇的人们”,重又面对着绘本中精美的插图和文字的我,与其中徘徊多年的情感相遇。

我看到了公园雪地上,拉着忧伤的小提琴曲的他,羞涩而寂寞;我看到了碰壁后在街角和野猫聊天的她,无助而忧伤;我看到了那句无数次再现的“她习惯向左走,他习惯向右走,他们始终不曾相遇”,细细品味其中的喟叹与无奈……当两条平行线在圆形喷水池前交会,而短暂的相遇又被骤然下起的暴雨所打散,看着他们之间被两张雨水打湿的号码所隔开的永恒的距离,我读到人生的阴晴不定,变幻无常;我看到他的梦,梦想飞到城市上空,搜寻她的踪迹。此刻,我分享他的渴望与企盼;我看到深沉的宝石蓝天空下,孤单坐在自由女神像顶端眺望远方的她,此刻,我倾听她的怨艾与哀伤……

有这样一本书,它的故事,它的感情,从不像书皮陈旧褪色,从不像书脊剥落光彩,时光流逝,反而散发出流年的醇香,闪烁着岁月璀璨的光华。它也许会让你爱上辛波丝卡的诗句,爱上铺满落叶的林间小径,爱上平安夜悠扬的歌声,甚至爱上夏天某个意兴阑珊的下午,爱上都市破碎的人行道……

谁不应为拥有它而幸福?

 

儿子的作文  绘本·时光 - 疏梅若雪 - 疏梅若雪的博客

 

儿子的作文  绘本·时光 - 疏梅若雪 - 疏梅若雪的博客

 

 


儿子的作文  绘本·时光 - 疏梅若雪 - 疏梅若雪的博客

 

儿子的作文  绘本·时光 - 疏梅若雪 - 疏梅若雪的博客

 注:喜欢吉米的漫画,刚流行时就买了一本,但那时儿子大概只有六岁,时隔十年,他用自己的笔表达了对那本书的喜爱。 还有刘墉的散文集,本来买来自己看,没想到儿子比我更感兴趣,也感受更深刻。生命中那些不经意的过往,也许会成为美好的记忆。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