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疏梅若雪的博客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 而我们已飞过

 
 
 

日志

 
 
关于我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沧州市青年作家协会常务理事 本博文章除标明外多为原创 近体诗用《平水韵》,词用《词林正韵》 谢绝转载。

[原创随笔]重返校园 感受幸福  

2015-12-01 20:48:31|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随笔]重返校园 感受幸福 - 疏梅若雪 - 疏梅若雪的博客[原创随笔]重返校园 感受幸福 - 疏梅若雪 - 疏梅若雪的博客
 
[原创随笔]重返校园 感受幸福 - 疏梅若雪 - 疏梅若雪的博客[原创随笔]重返校园 感受幸福 - 疏梅若雪 - 疏梅若雪的博客
 
[原创随笔]重返校园 感受幸福 - 疏梅若雪 - 疏梅若雪的博客[原创随笔]重返校园 感受幸福 - 疏梅若雪 - 疏梅若雪的博客
          
        11月16日至30日,重新走进大学校园,体验了一回做学生的惬意与充实。每天早晨六点十分起床,洗漱完毕七点到酒店门口坐车到师大食堂去吃饭,八点到教室学习,上、下午各三小时上课时间,中午休息一小时,晚饭后继续在教室练习到八点半回酒店休息。生活紧张而充实,每天像学生一样坐在教室里学习,到食堂就餐,到宿舍休息,没有了现实的牵绊,没有了世事的烦杂,虽然半个月没休息身体有点劳累,但心情很愉快。
         毛笔由杨春老师授课,硬笔由毕芳芳老师授课,授课老师博学敬业,认真示范,耐心指导,每天汲取知识的营养,恨不得变成海绵,吸尽知识的雨露,让每一分钟不再虚度。每天中午都有同行在教室里用功,晚上人更多,大家在一起探讨交流,互相帮助,许多同学都成了好朋友。每位同学也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个个收获颇丰。除了教室上课,还到师大附小听了一节硬笔一节毛笔示范课,还有一位老师带着二年级的孩子们到教室为我们展示了一节硬笔指导课,让我们不但提高了自己的书法技能,也为今后从事书法教学奠定了基础。
        理论知识的学习主要由寇学臣老师担任,他除了为我们解读了《中小学书法教学纲要》,还讲了创作知识,同时担任讲座嘉宾的还有来自前教育部任过总督学的郭振有教授,胡湛教授,师大教授赵有声,杨春,毕芳芳,教授们的讲解深入浅出,将我们领进了书法艺术的圣殿,感受到传统文化迷人的光彩。
        回首半个月的学生生涯,难忘而快乐,生活单纯而充实,这样的日子对我们来说太难得了,所以每个人都珍惜在校的第一分每一秒,去之前还想到有时间可以出去转转,结果十五天时间竟然没有迈出学校大门一步,除了按照学校的安排去博物馆、美术馆和西柏坡参观学习以外,其余时间都在教室里度过,真正完全地做回了学生。也许真的是失去的才会珍惜,上学时没有觉得日子有多美好,现在想来,那些青春的记忆才是终生最美好的。每天看着那么多大学生来来往往,跻身其间感受着他们的青春气息,想像着这就是儿子每天经历的一切,走在他们后面,就像看着自己的儿子在校园里走来走去,能够和儿子一起经历大学生活对我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
        最喜欢去的地方还是图书馆,有一天中午没有回去休息在图书馆转了几圈,那些喜欢的书籍太好了,真羡慕孩子们能在这样优越的环境里学习,里面很静,人们走路都是小心翼翼的,偌大的图书室里鸦雀无声,这样的环境太迷人了。书柜旁边的座位上总是坐满了埋头苦读的学生,看上去那么专注,座位没有了就在楼梯上学习,还有的搬来桌子在大厅里学习。这些如饥似渴的学子真的让人心生敬佩。
        室友是一位画家,性格开朗乐观,说话风趣幽默,我们在一起谈论诗词,谈论国画,每天一起出出进进,连班主任刘虹老师都问我们怎么总是形影不离,我们都相信这次相遇是上天的恩赐,让我们有共同爱好的两个人能够相识并朝夕相处。她的话总是能把我轻易逗笑,她的口头禅就是“臣妾做不到啊”,每次这话一出口我就忍不住发笑。有时我们相视一笑都会引来一串笑声,还有时一提起在宿舍里共同的话题也是一阵欢笑,哈哈!快乐,就这样在我们心中荡漾……
       去时楼前的银杏正黄,片片小扇子在初冬的风里摇曳,一场大雪过后,小扇子不见了,只有竹子与松树依然翠绿,当然还有没有落叶的柳树,桦树,杨树,在寒风中抖动着不屈的绿意。只是没有太多时间去体验大学校园里的美景,多数时间还是呆在教室里苦读……
        有了知识的滋养,有了好友的相伴,沉浸在浓郁的文化氛围中,这样快乐的日子虽然已经过去了,但是每当想起,都会在心头溢满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